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红色革命车本之行 重走红军路

发稿时间:2016-10-12 13:3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图为红军烈士纪念园前的合影。本人供图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唱着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闽南井冈山——车本村。

图为团队进行破冰活动。本人供图

  一下车,我们便穿上红军装,整理着装并统一标准,随即我们便哨令集合,进行破冰活动,然后组建团队,授军旗和番号,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同时,我们以三路纵队的队形前往红军之家,听讲解员讲述红三团在车本村开展革命工作的悠久历史。这里曾经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坚持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最终迎来了闽南解放。在这块红土地上上,凝聚着革命先辈深深的嘱托,为我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为团队在烈士陵园前的合影。本人供图

图为团队在瞻仰烈士纪念碑。本人供图

  午餐后,我们便开始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此时,天下着小雨,不论山路多有多么的崎岖、易滑,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一路上披荆斩棘,通过了重重障碍,我们来到了瞭望台,四处都是悬崖峭壁,当时我们的革命先辈们就是在这里站岗执勤的。可想而知,条件是多么的艰苦。经过一条条险路,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面对着饱含革命历史的烈士纪念碑,此时我感慨万千,正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身躯,铸就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要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深深地印记在我们的心里,缅怀先烈,在我们心里铸造革命丰碑。

  

图为团队在爬雪山。本人供图

  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后,我们继续前进,在飞机的轰炸声和子弹的穿梭中,我们开始了急行军的生活,爬雪山,过草地等,队友受伤时,我们用担架扛着走,不抛弃,不放弃,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大家的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下,我们勇敢地突破重重的封锁线,三个营的红军战士最终在红军之家胜利会师了。

  

图为党旗下的宣誓。本人供图

  此次红色之旅,让我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加领会到了“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更需要将这种团结协作,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长征精神发扬光大,紧扣时代的主旋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严于律己、勤于求实。扎根基层,奉献自我。

  福建省漳浦县前亭镇后蔡村大学生村官 郑小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