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风为珮 水为裳

http://www.youth.cn 2016-10-17 16:44:00 中国青年网

  没有哪一个季节如秋般宁静淡泊。这是一个以风为珮,以水为裳的空灵季节。

  秋,是一种心情,没有喧嚣,没有嘈杂。伫足落叶林,以无所求的心静听风与落叶低语,看落叶旋舞于风的怀抱,那是一种心痛的感动。枯叶着地的天籁是大地与落叶的合奏,是生命本质对灵魂的呼唤。

  柔柔的阳光漫步每一片秋叶,斑驳的叶影将流浪的心引向寻觅的桃源。这时有一种力量将心慢慢提升,提升到一种从未有过的高度。

  秋,是一种远古的呼唤。这里的天空与《诗经》里描述的那么相似:湛蓝如洗,洁净淡泊。这时的心如同一颗透视世界的水晶,可纳在野清溪的欢歌,可容在户风铃的轻吟。

  秋,更是一种心境,坦然、淡然,悠哉游哉。此时会有野鹤鸣于野皋,会有闲云悠于苍穹。夕阳中会有背着顷筐采卷耳的女孩,青青的子衿,悠悠的心……

  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华山村书记助理  韩圆圆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