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做和群众同行的那一个

http://www.youth.cn 2016-10-19 10:27:00 中国青年网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公益广告《我是谁》在各个平台热播,在备受动容的同时,也让我对“我是谁?”这一问题也有了深入的思考:我是谁?我的使命是什么?我要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像千千万万的党员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走入基层,思民之所想,想民之所需是我的使命。走入基层,不仅是用腿走,还要用心走,真真正正的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回应村民工作,与村民一同工作。

  《我是谁》让我看到工作没有难易之分,用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都是难的,正因为我们是党员,我们才要在难中求索,寻求进步;同时,工作也没有高低之分,真诚、努力的付出,每一份工作都是值得人尊敬的,正因为我们是党员,我们才要从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

  这部创意宣传片引出了党和国家在新事业发展之时对党员的新要求,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员”这一角色、对这些新要求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讲政治、有信念,是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有理想信念,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讲规矩、有纪律,是对一名合格党员的行为规范也是纪律指引,有原则有底线才能让我们随时提醒自己,不断前行;讲道德、有品行,是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指路明灯,道德品行不相忘,工作作风、质量及成效才会有所保障;最后,讲奉献、有作为,是对党员们赋予的期望,也是对党员的最终要求。

  我党95年的风雨路程,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培养了千万杰出、优秀的党员,这些党员用平凡却又动人的事迹谱写出了我党光辉的征程。《我是谁》用最平凡的镜头向亿万中国人传递了最朴实的感动;用公益广告的形式,让更多人注意到了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那一个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这部片子带给我的除了感动还有激励: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实实在在的走到村民中去,与村民站在一起,共同面对、解决困难,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做和村民同行的那一个!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大学生村官 颜宇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