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要敬始慎终

发稿时间:2016-10-20 14: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三年村官路,不知不觉已近尾声。三年任期,说长不长,在适应、融入、拼搏、体会的过程中,时间已呼啸而过;三年任期,又不算短,春去秋来,四季轮回,在花开花落中不觉已对这一方水土、这一群人产生了浓厚的不舍之情。回顾过去的两年多村官生活,只想说,大学生村官要敬始慎终。

  铭记我们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梦想,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看似遥不可及,却为黑暗中砥砺前行的你我指明了方向。怀有梦想,并坚定追梦的信念,生活才有目标,人才有动力。作为大学生村官,尽管有些人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但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抱着“在农村这片广阔土地大有作为”的梦想走到一起,来到农村,这是我们挥洒青春热血的源泉,是我们倾情为民的动力,更是我们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寂寞、耐得住考验的“金刚罩”。

  做好我们应做的工作,勇于担当。有为才有位。工作不分贵贱,只是分工不同,即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有心之人也能做出最不平凡的贡献。虽然大学生村官不是领导职位,承担得也不是“三重一大”工作,但是,作为书记、主任助理,我们依然可以有所作为。文字材料工作能不能更规范?宣传教育工作能不能新老方式并用、内容的严肃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服务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能不能更贴合民情民意?对地区经济的健康生态可持续发展能不能提出更可行的建议……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我们肯用心,多观察,勤思考,勇担当,认真对待工作生活中的人和事,以一颗赤子之心去奉献,村官生活必将成我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

  走好我们选择的道路,继续前进。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任期届满,我们都要遵从内心的选择继续前进的征程,但不管是离开还是扎根留下,这三年,终将成为我们生命旅程中一段深刻的回忆;大学生村官,也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个鲜明的身份印记。在这里,我们不卑不亢,甘心用所知所学浇灌这片土地;离开了,我们也无惧风雨,在梦想的指引下勇敢续写青春的篇章。

  不负青春,不负每一段人生旅程,不负你我。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于学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