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发稿时间:2016-10-21 13:2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时光从来不会回望过去,它义无反顾、毫不留情地朝前迈进,不会因为你的喜悦或悲伤而停下脚步。曾几何时,我们在趴在窗前浮想联翩;曾几何时,我们曾坐在草地上谈笑风生的惬意;曾几何时,我们曾在无数的夜里数着星星;曾几何时,我们的青春逐渐远离……

  随着我们的成长,体格的健壮及心理的成熟,随之消散的,还有我们那如一江春水般的青春。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它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它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所以,请在身强体健之时,用无限的汗水浇注我们人生中最娇艳的花朵;请在血气方刚之时,用手中的长剑斩断所有羁绊奋力向前;请在风华正茂之时,用强有力的臂膀挥舞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来日方长,是时间最温柔的谎言;只争朝夕,是岁月最真实的告白。无论有多难,答应自己要办的事情要做到;不管有多远,承诺自己要去的地方要兑现。后悔是一种无法偿还的代价,遗憾是一种无法替代的游戏。只有已经回不去,没有什么过不去,等待只是未知数,奋斗才有安全感。如果还有明天你将怎样装扮你的容颜,如果没有明天你要怎么说再见,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没有人能预知未来,谁也不能确定明天是新的希望,还是未知的绝望。留不住青春的年华,就在年轻时燃烧青春;留不住时间的脚步,就努力奔跑追赶上时间;用青春的年华握紧时间的手,让我们的此生不再虚度。所以,人活着就要努力,生命是经不起等待的,人生短暂,须只争朝夕。

  农村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村官,让自己担负更多的责任,让自己更坚定理想信念,让自己更加珍惜三年的美好时光。多想,让时光慢一些,再慢一些,我怕来不及完成自己的种种期待与目标,我怕自己的懒惰蹉跎了时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青春只有一次,莫使青春付之东流,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只争朝夕,无悔一段岁月,无悔自己的选择。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赵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