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与未来的自己相遇

发稿时间:2016-10-26 09:3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Hi,五年后的你:

  展信佳。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是否能忆起自己当时写它时的情景呢?或许你在时光邮局的路上漂泊了五年,或许你就在城市一隅静候了五年,可不管怎样,我还是和你遇见了。

  我不知道你五年来的命运是怎样的,因为此刻给你写信的我并不确定我的心意。不知别人是否和我一样如此矛盾,想要安稳却更向往自由,不甘错过,又无力两全。我爱大千世界的异彩纷呈,也爱远离喧嚣的一室安静;我想拥抱更加自由随性的生活,更贪恋四季温暖快乐的大后方;活了半生,仍旧没有学会随遇而安,也没有学会和生活握手言和,希望你不要笑话这样一个不成熟的我。

  记得听过这么一首歌,有几句歌词让我印象深刻。把它们写进信里,希望你还能记起:

  我的脚步想要去流浪

  我的心却想靠岸。

  我的影子想要去飞翔

  我的人还在地上。

  但愿,你看到这封信时,一切都尘安落定。不管五年前你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也无论此刻看信的你是安静地坐在独居的小窝里,还是披星戴月行走在一条陌生的路上,我都希望你内心是富足而快乐的。

  其实,我对五年后的你还是非常好奇的:好奇你是否已经褪去了年轻时的稚嫩;好奇你是否能够接纳自己不再年轻的事实;好奇你是否有一个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好奇你喜欢的跑步是否还在坚持着;好奇你的愿望清单实现了几条;好奇你的生活驶入了哪一条航道;好奇你现在看信是面带微笑还是紧皱眉头……

  平时最爱想象的你,此刻怎么也想象不出五年后你的模样,看不清你的脸和你走的路,这让我有些小小的惆怅。但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会为了未来的你,尽可能的努力。我希望,五年后,与你相遇时,你会为我骄傲,我会为你开心。

  秋凉,记得加衣。

  五年前的自己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榆林村村官 薛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