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长征精神为帆 奋勇前行

http://www.youth.cn 2016-10-26 10:24:00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年份,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心的学习长征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习总书记这次的活动更加的告诉了我们长征精神的重要性,对我们每个人都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这也充分地显示了长征精神对于我们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是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食粮。

  在展览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次的展览以时间为顺序,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精心遴选了“七根火柴”、“金色鱼钩”、“半截皮带”等经典长征故事,精心设计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大型主题景观,这些人物、事件,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或多或少的都有听说过,有很多故事、人物都是家喻户晓的。但是这些故事背后告诉我们的道理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我们需要在参观学习展览的过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让自己可以深刻体会到这些人物和故事背后的深刻含义。只有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我们才可以把这些精神不断的内化,让“长征精神”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这次习总书记的参观,也是对我们的一次良好的教育,告诉我们历史的重要性。

  通过展览,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彰显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让我们对我们的革命前辈们更加的敬仰,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换了今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生活和国家的繁荣富强。

  在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我们需要的是将这些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旗帜,能够将长征精神和我们的工作、生活相结合,让我们的现代化建设更要成效。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更应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将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社会主义事业。同时我们也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让自己可以为我们的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

  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户耳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王亚灵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