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今又秋

发稿时间:2016-10-28 17:0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这个秋季、绸缪的雨,天气有些阴湿湿的,潮湿的天、心情也会受潮。?天空中飘着小雨,撑着小伞,冷眼看它们从我前面悠哉地飘过,然后心里深处的记忆会被无限拉伸,拉伸……

  我在等一个晴天、一个太阳不必很耀眼的小晴天,可以享受那一米阳光。这个秋季,总是容易感受温暖的。现在看着阳台处的光线,那是阳光的颜色,有温暖的味道,会让我想起一个人安静地在某个午后喝着未知名的饮料,然后静静享受午后阳光,享受着静默。而记忆的指针也会停留在某个时间的细缝里,那一大堆的记忆就那样从细缝穿梭而过,像昨日重现的电影,让你措手不及。即使隐藏得再深,依旧还是有细缝的存在,像半岛铁盒记忆开始有些淡漠,时间、事件等等,开始没有那么深的时间观。时间的墙壁上爬满了黄金葛,那破旧的时钟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

  越来越喜欢音乐充斥双耳的味道。可以享受着暂时的宁静,只有音乐。仿佛与世界隔开。于是,我分明听见空荡荡的空间里传来自己的响声,分明听见那一大片喧哗的安静。在那一片的喧哗的安静中,我听见世界中心的声音,我听见一大片的安静。

  天是灰色的,而破晓的那刻,无比的震撼。看见很多烟尘在阳光的照耀下,四处漂浮着,看见世界是金黄色的,闻到阳光的味道,很多碎片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光彩,那支离破碎的碎片,在温暖的明亮中渐渐抚平了褶皱。空气中依旧残留着雨的味道。

  我想我是属于这个秋季的,总觉得有场雨没完没了的下、没有形、却有声。大概我常年在雨季中漂泊吧。福音书有言:面对光明、阴影就在我们身后。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大学生村官  武立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