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成熟的季节

发稿时间:2016-11-01 16: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余秋雨曾说过:“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能够看得很远却又并不陡峭的高度。”然而,在金海湖镇茅山后村,成熟是“茅山后佛见喜梨”,是金黄的柿子,是冬枣、李子、栗子……它们代表着成熟的季节,更是村民收获的季节。

  “茅山后佛见喜梨”的成熟,让更多茅山后人忙的不亦乐乎,看到他们大早上去梨园摘梨,一筐一筐的佛见喜梨让他们笑容满面,在村委会大院里套袋装箱,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忘记辛勤劳作的艰辛,更多是收获的喜悦,是属于他们的幸福时光。在大院里,络绎不绝的人群,一批批的人过来买梨,一箱箱包装好的佛见喜梨被运走,村民们别提有多开心了,我比他们更高兴,他们的劳动得到了回报。

  自2016年7月到金海湖镇茅山后村上任以来,很多工作都是围绕佛见喜梨展开的,我也是见证了村民们努力耕作的过程,看着幼小的佛见喜梨逐渐成长,慢慢成熟,那种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而如今,村民们在一起讨论更多的是谁家的梨摘完了,谁家的梨正在摘,今儿谁家的梨装了多少箱。这段时间我听到很多这样的话,“小张,来,梨拿回去吃”,“这个好吃,再给你,让你的小伙伴也尝尝”,这些让我很感动,心里暖暖的,这一刻也让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村民的朴实和无私。我庆幸自己是茅山后村的一份子,这个季节让我和茅山后紧密联系在一起,让我更加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我想,在这个季节里,不仅是“茅山后佛见喜梨”成熟收获的季节,也是我收获成熟的季节,收获幸福的季节!

  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茅山后村助理 张佩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