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海棠花的秘密

发稿时间:2016-11-02 15: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悄悄的说,我的梦始于这里,始于2015年平谷的秋天里。时光悄悄的流逝,我拿起手中的笔,悄悄地记录了蜻蜓点水般的些许印记。它们在哪里?它们在寒风电动车穿行的水季里,它们在早起朝阳普照的寒风里,它们在高庄大院的提水桶中,它们在盛着热气腾腾的馒头的蒸锅里,它们在大华山交错相鸣的泉水中,它们在府前街梧桐树下的落叶中......捕捉到的点点滴滴,比任何的画卷都要绚丽多彩。

  难以忘记,点点滴滴,坚持的历程。时光不是经历的橡皮擦,再微不足道的经历都会留下痕迹。或许多年之后,回想起现在的时光,会给不断奋斗的自己点个赞,即使我知道努力的结果不一定和预想的一样;即使我知道对于现在来说,过去和未来都是不存在的。

  想到那只企鹅的故事,每天只做三件事:吃饭,睡觉,打豆豆。看似生活中的大多数人都像企鹅一样的“吃饭,睡觉,打豆豆”,关键问题不在这种表面上——而是扪心自问一句:你的生命是螺旋上升的吗?每天同样的吃饭,睡觉,打豆豆的日子,有多少人会“不忘初心”?也许很多人忘记了当初的“入党宣言”,也许很多人忘记了入学那天万人瞩目下的升旗仪式,也许很多人忘记了自己当时选择村官的豪言壮语......无论你在不在意太阳的东升西落,它每天都会照常升起——这是自然的规律,也是在提醒我们:旧的一天的终结与新的一天的开始。

  时不我待,岁不我与。回想同学说的海棠的秘密——海棠无香。曾经海棠是有着群芳妒的香气,一日它将自己的香气隐去,是为了比“香气”更让世人赞叹。突然想做海棠,默默地生活,自信的绽放,从容的面对,只要肯努力,能坚持,总有盛开的那一天。所以,我的朋友,在这个依旧美丽的年华里,不能给自己追悔过往的机会——绝不!

  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高家庄村大学生村官 冯晓虹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