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把青春奉献给农村

发稿时间:2016-11-07 09:1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把青春奉献给农村 让农民受益 让青春无悔

  --学习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公报于10月28日发布,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又有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这表现出了我们党治党管党的决心和勇气。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要为民服务,在党言党,切实履行好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

  大学生村官被党和国家寄予了厚望。我们这个群体,肩负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任,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力军。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村官的期望。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

  作为村官的身份已经接近两个月了,从精准扶贫、信访稳定、远程教育到党的建设等等,我都有了接触。总体来说感受颇深,对于怎么样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做好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有自己的理解。

  第一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不耻下问,放下姿态、放下身段,先当小学生后当大学生,向农民群众学习,向老的党员干部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丰富自己。

  第二,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就是要求我们大学生村官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将自己的所学和信息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与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大胆实践有所作为,为农业的增产,农民的增收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第三,公道正派,为民服务。服务基层就必须实事求是,堂堂正正做人,公共道道办事。把农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农村当成自己的家。和村民以心交心,以情换情,从而得到农民的支持获得他们的认可。

  我知道未来基层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一定不能忘记初心,始终要坚持信仰坚守岗位,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圣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苟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