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

发稿时间:2016-11-09 13:4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曾经以为,梦想就像远方那片美丽的云彩,虽然常见却很遥远。大家都谈梦想,可是真正能够实现梦想的有几个呢?就像我而言,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所以我曾经的梦想是离开这片黄土地,到繁华的城市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当一个小白领,然后努力成长为一个领域的精英。

  不过,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我于大学毕业后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回到了我出生的地方,回到了我熟悉的土地上。刚做村官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梦想夭折了。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繁华的街区,没有高档的写字间,我梦想中的一切都没有实现。为此,我迷茫过,怀疑过,甚至一度想过后悔。

  后来,在村书记和老村官的教导下,我开始放平自己的心态,重新审视我的工作。随着工作的不断开展,我也会问自己,我有没有实现当初的梦想。几经思考之后,我可以坚定的回答,我已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果说,当初的梦想是远方那片美丽的云彩,美丽却遥远,那么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在农村这片土地上踏实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农村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其实,梦想不在遥远的天边,它就在我们的脚下,只要我们用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们的努力终会促成梦想的实现。

  我也不必再去幻想那繁华的都市,在这里,有一群亲切的同事和淳朴的村民,有青山绿水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我每天在办公室里处理一些农村事务,虽然琐碎,却真正有益于村民,有益于村庄的发展。所以,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只要我们肯付出,愿意坚守在这里,我们终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因为梦想,我们会满怀激情的奋斗,我们会一一克服所有的困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五”期间提出了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的“三农梦”,我作为一名基层大学生村官,也要有一个美好的“农村梦”,在农村这片土地上通过我的坚守与努力帮助村庄发展,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

  是的,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只要努力,我们的梦想总有实现的一天!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前洼村大学生村官  李曼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