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青春之书

发稿时间:2016-11-09 14: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这是一本书,只有开头,没有结尾。

  书的开头是这样写的: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找了好久,还是找不到书里那一页,那一页到底写了些什么?想不起来就会头痛,只是这样就会想睡;

  是暖暖的阳光晒得我想睡,还是沥沥的小雨让我安静下来,我不知道,现在很累,不能再去想那找不到的一页。

  好像梦到了什么,不停的在轮回,是一千零个夜晚,我站在那里睁不开眼睛;

  感觉到了一千个记忆,跟着一千个遗忘,还有那一页书,看来我是真的困了,我得再睡一千零一夜,让它们又跟着回来。

  如果我醒来的时候,它还没有回来,会怎么样呢;

  可我醒来,我都忘记了,还有那么一本书,书里写着些什么?我忘了,我只能记得还得找到那一页。

  醒来,我以为我真的醒了,想我梦到了什么,想书写到了什么;

  也许,它们狂妄、孤独,喜欢没心没肺的笑,躲在角落里,什么也不做,偶尔奔跑、休息、再奔跑。

  不记得,都忘了,困了,累了,原来我还没睡醒,这都是那一页书惹的祸;

  所有人都找不到的时候,也许就我还记得它的存在,可它在那里,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不如这样,我再去睡够一千零一夜,再去读一遍关于它们的故事;

  那么等我回来的时候再告诉自己想知道的,一些无关痛痒的世界。

  最后,到今天才知道,那是一本书就是青春;

  而丢掉的那一页,是自己给自己的写的题记。

  记住了开头,找不到结尾;

  只因为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大学生村官  吴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