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火热舞动 奉献青春

发稿时间:2016-11-15 10:1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远离城市的繁嚣,走进乡土气息浓郁的农村,大学毕业后,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我可爱的家乡——平谷,去做一名走进基层的大学生村官。

  回想当初,当我到村任职的那一天,作为其中一员的我,与其他几名村官一样感到特别激动,也许是出于对基层工作的好奇,也许是我们期盼了太久。我们带着满腔热情地走进了新农村建设队伍。不知不觉,我的村官生活已逝去两年多。期间,我从陌生到习惯,从工作中感受生活,从生活中了解工作,最终将自己从学生转变成一位“新”农民。

  这两年多来的工作,让我体会了农村工作的不容易,也尝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我知道在农村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放下姿态,深入“底”层,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农民。有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却透露着一个大学生村官的不平凡境遇。

  村官的日子,让我领悟到,快乐的生活是一种心境,一种状态。无论你身处何仲环境,不要让自己打败自己,做个坚忍不拔的快乐者。同时我相信,经历了村官工作这段历练,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工作能力,完善了工作方法,而且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同时也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放眼未来,我也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的三年村官之路画上一个满意的句号。让我们这些服务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我们的力量,让我们在农村这个绚烂的大舞台上火热舞动、奉献青春!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圪塔头助理  贾明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