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为自己点赞

发稿时间:2016-11-15 14:3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经过两天的加班,自己的处女作视频终于制作完成,心里满是兴奋和激动,一遍一遍地来回播放,不停的仔细审视是不是有些视频拖拉了,是不是某块儿音乐不太合适,来回地斟酌品味,最后终于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两天的辛劳和挣扎一股脑地消散,只留下嘴角的上扬。

  村官的生活就是如此,从离开校门的那一天便在经历着各种第一次,第一次用大喇叭广播,紧张到几乎要窒息;第一次跟着村委会大姐到村民家拍照,生怕照的不好,手心直冒汗;第一次接到书记派给的任务,再三揣摩构思,细心仔细……一年半的时间,仿佛昨天和今天,一转眼的功夫,其中的酸甜苦辣却历历在目。成长的阵痛如同凤凰涅槃,焦躁、委屈和迷茫,痛苦会压得自己喘不上气来,迷雾中穿行看不清前方。这是每一个村官都会经历的痛苦和迷惘,同样的我们也会因为终于熬过艰辛而心情大畅,那是因为,所有的痛苦和压力终于换来可喜的成功,无论大小,都是自己一个脚印坚定印下的。

  成就感不过如此,不是惊天动地的伟业,也不是永垂不朽的留名,而是自己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克服最初的恐惧和迷茫,一点一滴的收获,比如一张清晰美好的照片,一篇斟酌适当的文章,一段剪辑恰当的视频。

  我为自己点赞,不仅仅是因为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自己辛劳的成果,更是因为自己能够战胜最大的敌人——自己。

  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  尹茹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