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到村工作心得体会

http://www.youth.cn 2016-11-16 15:46:00 中国青年网

  2016年10月,我成为了一名靖安县中源乡的大学生村官,转眼已工作了一个月,在这段时间中,了解村情,熟悉村务是我的主要工作内容,现将这段时间的工作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无论是在何种岗位上,都需要我们去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来中源乡报道后,对于刚刚参加基层工作的我来说,对农村情况不是很熟悉,所以适应农村环境,熟悉农村环境是我首先也是必须要做的。于是我主动联系了村委干部带我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村民的基本生活情况,和他们面对面交流,融入农村。在村里,我主要帮助村里做些日常事务,整理村里的日常材料,完善精准扶贫对象的信息录入,协助村委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在走访精准扶贫对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自己能做的要做的还有很多。

图为陆涵

  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才认识到做农村工作需要懂得东西太多太多,也明白农村工作远不如自己想得那样简单,农村工作,不是坐在办公室就能做好的,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农村,才能了解农村,走进群众,才能贴近群众。在合港村的每一天平凡而忙碌的工作都是一笔笔人生的宝贵财富,我们彼此收获着。不管以后参加什么工作,村官的工作经历都是我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新农村建设最华丽的乐章。

  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中源乡合港村村主任助理  陆涵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