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永不会忘怀的银杏树

发稿时间:2016-12-01 08:5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蕴华流转,换了春光夏日,过了秋风萧瑟,冬日悄然而至,只能默默地叹息时间车轮,飞速旋转得是那样不留情面。

  今年冬天来得很突然,我还未拍下村委会院子里那棵银杏树,仅半天时间,叶子还未变黄,就被风吹得一干二净。那天在朋友圈发了前两年照的黄澄澄的银杏树,慨叹不能达成心愿了。那还是2014年,我刚到村里,夏天的时候也还没有注意那棵银杏树,但到了秋天,看到满树金黄,灿烂无比,兴奋地拍了照片,然后决定每年照一张,留作纪念。

  2014年,我掰着指头算还有多久离开,那时候,还矫情着住宿环境和伙食;2016年,我依然掰着指头算还有多久离开,这时候,我害怕离开,怕很难再见到这棵银杏树,怕很难再见到这里的乡亲。

  蔡姐虽然比我大了将近20岁,可是就和我如朋友一般。某天,她问我什么时候准备考试,原来她想在我考试前,带我去一趟五彩浅山,说怕以后机会就少了。是啊,无论是村委会的人,还是认识的乡亲们,都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感觉我不像是他们的同事,更像是他们的亲人。

  如果有人问我,三年的青春奉献给了基层后悔吗?我的答案是不会,我深知,这三年我做的不够好,但是,我尽力去工作,去学习,去相处,这样的人生体验是我一辈子值得怀念的幸运与幸福。银杏树,是我说的最多的,但是它只是我在村里的小小回忆,真正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里的人,这里的情。

  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稷山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王京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