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

发稿时间:2016-12-20 15:5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疯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题记

  2016年12月15日,我参加了凤城市凤山区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学一做”专题纪录片《榜样》,使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精神力量,这力量是榜样的力量,这力量可命名为忠诚与信仰。

  纪录片中记录了10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这其中有104岁不忘初心、恪守使命的老红军秦华礼,也有过了耄耋之年依旧毅然带领农民致富的罗官章,还有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贡献给大山里嗷嗷待哺、渴求知识的孩子们的乡村教师支月英。虽然他们身处的年代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不同,但都以自身的优秀品质以及对党的奉献与忠诚,为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做人、做事、为官树立了一面面光辉的旗帜。

  榜样在前,不忘初心,共同奋进,知行合一。在我们的身边有毛丰美这样的基层干部作为我们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更为深刻的诠释了来源于人民、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赤诚初心。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最基层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需要这样的榜样,我们也要时刻以这样的榜样力量敦促自己,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绷紧脑海中履职尽责的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坚持苦干、实干、巧干,为村民谋福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钙”,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在学习、探索和实践中牢记使命、忠诚干净,坚持对党的崇高信仰,才能挺直我党之脊梁,成为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与百姓生活的贴心人。

  这是一个大有希望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每名青年干部都背负着前辈的重望与百姓的期盼,站在榜样的肩膀上,带着榜样的坚定力量,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形象,把幸福带给广大群众,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人已启程,前景可期!

  辽宁省凤城市良种村党支部副书记 逄雅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