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累,并快乐着

发稿时间:2016-12-20 16:1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还记得燕子呢喃,却已是冰挂千川。不知不觉间即将走完2016年的村官之路,又要踏上2017年村官路上新的征程。细数工作以来的480多个日日夜夜,有激动、有傍徨、有收获也有成长。

  还没反应过来,2016已接近尾声。自参加工作以来,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说实话刚开始什么都不习惯,刚工作血气方刚,热情膨胀,所有的工作都想试试,都想抗抗。也因为积极,因为责任心强,还能清楚地记得2015年11月30日的那个星期六下午,新来的王书记说的话:“小王,你是新来的,我也是新来的,上下也打听过了,你是个责任心强,工作又踏实认真的娃,忙过这段时间你就专门干扶贫吧。”嗯,“工作责任心强,踏实”多么美好的赞誉,自此我就成扶贫专干了。

  是啊,自我工作以来,我都是认真的,忙碌的,更是充实的。刚工作遇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号工程”,刚工作就被派到天水学习双联事务,刚工作就接手食药监,群团工作目标责任书。我是不幸中的万幸儿。为了完成工作,又有家离单位近的优势,我加班加点地工作,没了双休日,没了上下班,2015年度食药监,群团工作在考核期前就早早的完成了。我从无处下手到工作能够圆满通过考核,我成长了。

  时间匆忙,2016戛然而来。还来不及反思,2016年又要接近尾声。这一年我的本职工作来了,甘肃省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853”挂图作业接踵而至。白天修改大数据平台上反馈出来的问题,趴在电脑桌上核对各村报来的制作村级“五张图”的基本信息资料,帮各村画贫困人口分布图。晚上在腾达打印铺守着排图,核图,连续又是好几个日夜。接下来填不完的各种表,跑不完的各种路,入不完得各种户,因为跑得多了,农户家里的狗都开始摆尾巴欢迎我们了。

  其实有的时候很怀念在学校的日子,曾好几次都想放弃扶贫干事这个职位,是我最初选择走上大学生村官的意念让我坚持,继续坚持。即使再苦再累,因为还没有确确实实为群众办啥大事,所以我还得坚持,还得努力。作为大学生村官,本来就是扶贫工作最基层的新生力量,如今又幸运地被“封”为乡扶贫专干,扶贫工作更是我工作的一切。“一切工作是扶贫,扶贫是一切工作”。脱贫致富,就是我工作的至极目的。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我愿自己能在2017年继续努力地镇守好自己的岗位,将自己的青春继续奉上,苦点儿,累点儿都不能放弃最初的选择,因为这个为民服务的工作,的确也是“累,并快乐着”!

  甘肃省舟曲县江盘乡南山村大学生村官 王周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