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扎根基层不言悔 奉献青春正当时

发稿时间:2016-12-21 15:0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曾经多次的问自己,青春是什么,人生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个问题是我一直在不断思考至今没有找到答案的两个问题,在经过四年农村基层工作的经历,在和施庄村的百姓朝夕相处的过程中,答案终于找到,心中豁然开朗,青春和人生是用来奉献的,特别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组织上给予了我们高度的关怀,这更促使我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

  如今,新上任的村官已经陆续走向自己的岗位,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结合自身的四年感悟,就如何开展农村工作,谈一下自己的一点认识。我个人感觉,我们大学生村官群体在开展农村工作中应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扎根基层,放手去干,在农村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体现村官的价值。在现实的农村生活当中,出现了一大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如何服务于这一部分特殊群体,大学生村官显得格外重要。为此,经过几年的村官生涯,我们景县大学生村官在联谊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出关爱空巢和孤寡老人的“一顿饭计划”、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微课堂”,在奉献他人的同时,群众得到了实惠,同时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扎根基层,带民致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发挥好大学生村官的作用。我在农村长大,大学毕业后又回到农村工作,至今家中还种着九亩地,对农村的现状特别了解,如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此我经过全面的深思熟虑后,结合本村实际,我们村成立了以我为法人的农民种植业专业合作社,种植优质小麦,提供小麦育种,第三方最后高于市场价格一毛钱来收购,目前正在积极地组织协调当中,待玉米收获完毕,就种植优质小麦,仅此一项,预计能够为民增收20多万元。

  扎根基层,乐于奉献,让广大农民群众感受到大学生村官传播的社会正能量。在众多的大学生村官群体中,作为曾经一名接受过党的资助的大学生村官,上学时的生源地贷款、助学金帮我完成学业,成为村官以后,我是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的。我个人也在默默的资助困难儿童,直至孩子完成学业,救助社会困难群体,四年来累计为社会奉献的价值从来没有计算过,有不少朋友对我这样说,你说你自身的条件还不好呢,外面还有贷款,为啥还掏钱奉献社会啊。其实,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一名接受过党的资助的人,我会按照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无所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想通过感染一部分人,让这些曾经接受过别人资助的人,将来有一天有能力了也奉献社会,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在我们的村官朋友中,我只是其中特别渺小的一个,但是,我会积极地为社会创造我们大学生村官独有的价值。

  只有大家把群众的冷暖揣在心里,并尽己所能,为身边的百姓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就能够很快得到百姓的认可。扎根基层不言悔,奉献青春正当时,我们大学生村官群体,趁着年轻,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河北省景县降河流镇施庄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云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