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拥抱青春 扬帆远航

发稿时间:2016-12-30 11:3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拥抱青春 扬帆远航

  ——我的大学生村官我的梦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题记

  因为青春,我们用力呼吸,挥洒筑梦;因为青春,我们无畏荆棘,劈波斩浪;因为青春,我们不忘友情,致敬回忆。在青春的长河里尽情放歌,在求知的海洋里拼搏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自由畅佯。感受多彩生命,编织人生梦想。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为青春代言。

  春之盎然,明媚秀丽

  从填写大学生村官的报名表那一刻起,小小的基层梦就在我的心中萌发生芽。等待决定的过程是漫长的,有过憧憬,有过徘徊,有过欣喜,也有过动摇。偶然的机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的心似乎就有了明确的方向。是啊,到最广袤的基层挥洒热血青春,到最可爱的家乡实现人生理想。这不就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梦想吗?手握紧拳,目光坚定,踌躇满志,我毅然踏上了回到家乡工作之路。

  夏之火热,澎湃激昂

  面朝黄土背朝天,一顶草帽戴半年。紧揣悯心携虔意,踏入寻常百姓家。2015年以来似乎是农村工作最忙的几个年头。除了日常工作的开展,全国范围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三年一次的村党组织换届、三年一次的村民委会员换届、五年一次的市镇人大代表换届等工作都挤在了同一年。工作是繁重而琐碎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走向群众田间、家中、埭路上,听听看村民他们的心声,问问看他们心中合适的村级人选,尽力去调解历史原因下邻里的土地矛盾纠纷,用心去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积极宣传扩散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学习……这些都让我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感悟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火热的夏季让我的斗志更加昂扬!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