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发稿时间:2017-01-12 18: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蓦然回首,早已走出象牙塔,曾经以为我们自带光环,满腹诗书,没有我们办不成的事情,真正走入社会才发现,我们只是进入了另外一个更加现实的课堂,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学习,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从基层做起,从基层学习,能够迅速打开我们的眼界,让我们能够迅速让融入这个社会。

  村官岗位是非常重要的,尽管科技飞速发展,如今的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国仍然是农业大国,目前农业人口占我国接近一半的比例,因此农业问题依旧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情况下,需要保证农业也能够跟上发展的步伐,缩短两极分化。国家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把优秀的人力资源分配到基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农村的发展。就我们村官而言,在学校长时间学习而很少接触社会,能够有一个在基层学习锻炼的机会,不仅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也可以发挥自身长处为民造福,对我们自身今后的发展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抱着虚心求教,耐心工作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事,脚踏实地的完成工作。

  红塔山集团的原董事长褚时健,一步一步的打造了红塔集团,后因紧急问题入狱,“中国烟草大王”跌入低谷,2002年保外就医,已74岁的他带领妻子开荒种桔,并在十年后,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褚橙”,一度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亿万富翁。现在社会很多年轻人都太浮躁,已进入社会都想找一条直路走,做一件事就想尽快把它做大做好,实际并不是这样,人生好多事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有的创业青年问褚老,他创业七八年还没有成功,该如何是好?褚老说我种桔子十年才挂果,你急什么?我们面对事情,应该静下心来,不要急于求成,低头做好手中的事情,把当前的问题逐一攻克,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事情。低头走好脚下路,才能抬头看的更远。

  现如今我们处在社会飞速发展的阶段,信息丰富而便捷,能够学到我们想要的知识,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不断充实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身的价值,做好分内的事情,只有脚踏实地,我们才有资格仰望星空!

  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良卷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邓斅学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