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追忆2016

发稿时间:2017-01-17 15:0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6年就这样匆匆过去了,回想起这一年的点点滴滴,仿佛往事还历历在目……

  正月十五刚刚过完,我就乘着火车,从遥远的家乡——河南洛阳,来到济南,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为期一周的选调村官培训,只为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为研究生三年的学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已经记不大清楚那一周是怎么过来的了,只记得每天需要早晨6点起床,晚上11点才能睡觉,每天很累很困;只记得课堂上老师们讲的都不会,每天都要记太多的笔记。

  备考的日子是那么的紧张、劳累而充实,没过多久就到了真正走向考场的时刻。走出考场的那一刻,突然放松了下来,不管成绩如何,自己已经尽全力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笔试面试双重关卡,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东营市选调村官。依稀记得第一天去利津县组织部报道的场景,依稀记得第一次望见街道大楼的欣喜,依稀记得第一次在全村党员面前自我介绍的小紧张,真的是平淡而美好。

  转眼间,来东营已经有快半年的时间了,这半年,经过村两委们的悉心照顾和教导,经过自身的学习,经过各种活动各种事情的历练,我由初来乍到时的彷徨、迷茫,到现在处理问题的得心应手,仿佛也看出了自己的成长。

  我在心里也暗暗地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经过自己的努力,到17年底争取被评为一名优秀的选调村官,为这个村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省利津县韩大庄村大学生村官 李晨茜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