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这一年,我24岁

发稿时间:2017-01-17 17:1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三九的凉意透过层叠的外套不知名地袭来,淅淅沥沥的小雨沿着发角顺势流下,融入一地涟漪,却掀起心底的碎片。很希望岁月静止,力挽慢慢变老的事实。24岁,距离奔三又近了一步,似乎不可阻挡地就在这个季节侵袭而来。

  突然想起本命年前留下点什么东西,流动的笔珠不知停下多少次,企图揭开往昔岁月的凝重,用鲜艳的触端留下一篇送给自己的礼赞,可就像“该页无法显示”,很失望却总得停下,等待网页蹦出的一刹那,虽然不知道结果究竟会怎样的残酷。

  今天雨滴打湿眉毛的一刹那,我顺势寄托了点自己的晶莹,感叹中秋孤鸿影,诞日似烟云。24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情,也不知道自己在感慨些什么,曾经的欢快全都融进绵绵的冬意中,异化出不知名的恐惧,可能真是老了,与年龄无关的苍老。

  回忆的思绪被历史的尘埃击打得支离破碎,就像满地飘落的残絮。小时候,好多人会羡慕我,不错的成绩、老师的眷顾、美满的家庭,第一的光环把我照得头晕目眩,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一直持续到九年级,从未改变的孤傲。天意总是难以捉摸,不留情地剥夺了于我最重要的生活,残留了一点微不足道的附属品。那段时间总喜欢把自己封闭在自己建筑的城堡里,然后让突然涌上来的泪水湮没上课的思维。迟钝、沙哑,只容得下自己的空间黑暗荒芜。他们说,我已无药可救,只不知道紧接着的考试我依旧是第一,倔强把我从情绪的深渊拉了上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伤痛被掩埋在内心深处,学习、学习、再学习,直到高中,这种执着从未中断,只为获取一个笑颜。如果说,这个世界还有什么能击败我,那也只能是我自己。洋洋洒洒地在这个冬意渐浓的季节挖出了这段不愿去深究的记忆,算是给自己的本命年做一个告别的祭奠吧。没有荣誉,也没有伤痛,只留下一个平平凡凡的我,努力地用自己的力量让身边的人温暖。

  很多人说我的眼睛会笑,希望24岁的我即使在这样萧瑟的季节也能肆无忌惮地用眼角的笑意还世间一个骄傲者的姿态。行走天地间,逍遥任平生,哪管世俗的浑浑噩噩,只顾经营好自己的潇潇洒洒。

  冬意依旧冷得透彻心扉,泛黄的灯光氤氲着一种熟悉的感动。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依旧选择义无反顾的坚持,不再害怕孤单,不再害怕形单影只,不再害怕漫布荆棘。

  天气是情绪的调剂师,冬意渐浓,悲戚的思绪随之而至,成就了24岁的告白,只是铺垫以哀伤,结束以高亢。漫漫红尘,花开花落间终会完成一次绝美的独舞……

  弹指一挥间,24年荏苒岁月,有残缺,但我终会弥补!

  北京市昌平区大学生村官 卢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