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依然很快乐

发稿时间:2017-02-14 10:3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情人节一个没过过,光棍节一个没落”这是双十一我发在朋友圈的状态,转眼间到了二月十四,这句话又能用上了。

  提到单身,大家能想到的词大概只有孤独寂寞、心无所依,但事实上,还有一个词叫独立自主。我的朋友在单身若干年后跟我说,她现在最大的改变就是变得独立有个性了,不再依赖任何人,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学习。我微笑着恭喜她,其实像我这种单身二十六年的资深单身狗而言,早已习惯了和自己相处,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旅行,一个人思考……

  单身是一种生活状态,而这种状态也会给你带来幸福。你可以每年给自己安排一次旅行,想去哪去哪,想多久多久;你可以把煲电话粥的时间用来夜读,在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中提高自己的涵养;你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与朋友续旧;你可以随时随地尝试新鲜事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总之,一个人,你也一样可以把日子过得精彩纷呈。

  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有人说,你之所以会单身,是因为上天想要让你遇见更好的人。可是,如果你自己都没有变成更好的人,又怎么能够遇见更好的人呢?一个人都过得不好,两个人又怎会过得好呢?毋庸置疑,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在这段一个人的岁月里,你要学会为自己的世界添砖加瓦。小时候家里的条件只够读书,没钱培养兴趣,而我又偏偏喜欢的不得了,所以这些年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有朝一日才艺环身,当某一天遇见优秀的他,我会很自信地站在他面前对他说,“下个情人节我们一起过”。

  明年的此时,你是否依然唱着单身情歌过着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还是出双入对、幸福无边?无论何种形式,都希望珍惜现在的你。假如我们等不到对的人,那就趁孤单让自己优秀起来,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我依然很快乐。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多少会有落寞的感觉,

  为那爱过的人不了解,想念还留在心里面;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意外收到安慰的卡片,

  想必爱过的心已发现,要我打开回忆的结;

  情人节真快乐快乐情人节!

  我只听见悲伤的音乐,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孟庭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辽宁省凤城市香铺社区副书记 卢晓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