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发稿时间:2017-02-16 10:3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读《平凡的世界》有感

  《平凡的世界》,正如书名,这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一个平凡人的奋斗,一个平凡家庭的记事。生而平凡,奋斗不止。

  少平是有理想信念的,他向往着外面的世界,愿意去闯荡,尽管需要面对现实生活的挫折不如意,他依然初心不改。他从农村走出去,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对自己的充实提高。命运对他而言有些残酷,当生活向着更好发展时,意外总是突如其来,但他并没有被打垮,顶着压力一次次重新站起来,勇敢面对现实。而少安,他扎根在了自己的家乡,勤恳敢干,头脑灵活,带着家庭一步步走出了贫困。少安和少平,以及其他形形色色而有血有肉的任务,他们的自尊、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交织成了平凡的世界。

  少平怀揣着理想渴望走出农村,而我们,带着理想来到了农村。少安一生拼搏在家乡,而我们,也为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而奋斗。多数人总是平凡的,在这平凡的世界,平凡的我们,需要像少安少平一样,自强不息,始终坚定信念,带着探索钻研的精神,实现自我价值。既要有追求理想的心,也要有踏实苦干的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 孟宪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