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一切都在“1”里面

发稿时间:2017-02-16 10:4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发现自己知道的东西不多,但凡是知道的,必理解透彻,吃掉它的能量。比如侃侃那些歌,“南山南”什么的,很多人都比我早听过,但也只是听过。我则听的同时就爱上,接触了它的魂。我没有时间给“公共”,所以信息没机会四面八方地袭来。

  有时自己习惯扫除一切杂音和干扰,不上网、不玩手机,尽可能的让自己能够专注于喜爱的事情。一辈子只干一件事,只爱一个人,只收藏一件东西就够了,当然这是个比喻。我是说“1”的魅力,一切都在“1”里,不在“234567”里。如果你能发现一件事物,发现它的奥秘,便揭开了整个世界的谜底。不能在“1”上下功夫,迷失在“多”,就会被这个世界搞得晕头转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说的也是这意思,但那离凡夫的境界太远。他一定认为许多种花构成花的世界,许多种树构成树的世界,许多种花许多种树许多种草构成植物的世界。然后再继续演绎复杂:动物的世界、生物的世界、有机物、无机物的世界……要多复杂有多复杂。一切都在“1”里,不要向外去演绎旁枝。什么时候你明白这个秘密,深度就有了,价值就有了,意义就有了。你拥有的不是别人更少了,而是拥有了真的,此时的“有”超越数量。

  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村主任助理 赵雨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