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7-02-16 15:5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7年2月14日,北京市平谷区召开2017年区委工作部署会,启动“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大学生村官群体是农村基层的新鲜血液,正值朝气蓬勃、敢于探索的年纪,也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大学生村官。

  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大学生村官要清楚自己的担当是什么。这份担当就是承担、担负起大学生村官工作职责,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责无旁贷地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在这个过程中激发出自己的能量,在工作岗位中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大学生村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身在基层便从小事做起。现阶段村级组织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条件、教育条件、社会保障等方面与城市相比差距大,且村民存在接受新鲜事物的途径少,思想较为保守等诸多特点。这对于大学生村官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多么小的事情,也要全力以赴、满腔热忱地完成,问心无愧地履行村官职责。

  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大学生村官要不断加强自身担当的底气和能力。勇于担当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也不是只靠一腔热忱往往好心办坏事,更不是逞匹夫之勇,这种底气和能力有其根基,来自于不断学习、实践、思考和积累,靠的是着眼大局的视野,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大学生村官首先要注重学习,提高个人解决问题的水平和智慧;更要利用先天的基层优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到群众中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不断学习、实践中思考和总结工作经验,正确对待成绩和失误,树立积极正向的心态,不断促进工作开展。

  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下营村大学生村官 李著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