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时间过半 热情加倍

发稿时间:2017-02-17 16:0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知不觉中村官的旅程已经过半。回想一年半以前,我离开了校园温暖的怀抱,投身到工作岗位,遥想三年的时光,忐忑着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同时也期待着可以将自己所学带到基层,为村民做一些实事儿。

  入职至今有笑有泪,收获颇丰。

  一直以来我主要负责宣传方面的工作。大体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组织村民参加活动,丰富大家日常生活,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对村里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 三是户外宣传栏、广告牌和围挡的更换,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四是撰写各类相关总结和计划,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刚走出校园,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我从对工作内容的一无所知、无从下手,到现在对部分工作能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和决策,期间经历一些的困难和波折。我曾经在户外举办一场演出,一切都准备妥当,就是忽略了天气的因素。这件事提醒了我工作中细心的重要性,因为宣传工作所涉及的对象比较多,只有全面考虑,才能避免耽误大家的时间,让活动顺利的进行。

  回顾一年半的工作经历,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虽然村官的工作只剩下后半程,但是我要投入更大的热情,决不能虎头蛇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多看、多问、多想,主动向领导、向群众请教,认真学习、发奋工作、积极进取,尽力做到扬长避短,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村官 毛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