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做好当下,方能大步向前

发稿时间:2017-02-20 09:5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大学毕业了,由于各种原因半年后来到了贵州省仁怀市长岗镇(红军长干山)以村主任助理的角色工作。来到这里可能家人会觉得不尽如人意,甚至担心自己吃不了苦,很多的亲戚、朋友、同学会冷落我,但这些都不能阻碍我前进的步伐,因为我热爱长干山这片红色热土,然而基层工作也不代表不好。我认为只有干好基层工作,才是完美的人生,才能靠近成功的大门,我会在这里努力工作,给父母、家人一个交代,给同学、朋友一个新的看法,走一段不同寻常的路,珍惜现在,做好当下,大步向前。

  不忘初心,继续学习。作为一名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我不爱农村谁爱农村,我不讲奉献谁讲奉献。这里的基层是学习、成长、增长才干、丰富工作经验的好地方,是我的另一个家。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察、多思、多做、多听取领导对工作的处理意见、多与同事交流工作心得,系统全面地掌握好业务知识、把控好工作全局,为干好工作、做好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不忘长征精神,放手去干。长岗镇(红军长干山)是红军长征途中转战时间最长的乡镇,有毛主席旧居等红色遗址存在,是一块红色热土。今长征胜利80周年过去,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焕然一新,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心存感恩、要继续发扬长征途中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任劳任怨,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好这一次次的扶贫攻坚工作,让更多的老百姓脱贫。

  明确责任,树立担当意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工作人员,不能没有激情、没有热血、更不能没有责任、没有担当。在工作中我们要审时度势、准确、精致处理好基层党委和政府交办的事情,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把村民的事看成自己的事,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解决问题。要敢于担责、勇于奉献,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部署、开展好基层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做好当下,大步向前,无悔基层扎根!

  贵州省仁怀市长岗镇村主任助理 代永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