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人人好公,则天下太平

发稿时间:2017-02-20 13:2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在新春佳节之际,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7年1月的“中国好人榜”,105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为我们续写了永不褪色的“雷峰精神”。

  这些身边好人中,有“雷峰鞋匠”孟广彬,20年漫漫长河里,义务修鞋10万余双;有挺身而出救助八旬老人的人民警察梁百磊;有带着瘫痪母亲去教书、诠释忠孝人生的80后教师潘海波……这些人身上闪烁着的是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乐于奉献、见义勇为的光芒。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善举,描绘了一幅幅温暖的画卷。

  每一位中国好人,身上都带着令人感动的故事、令人拍手称赞的故事。有的人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中是拼命三郎,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朽的业绩;有的人节衣缩食,去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他们都是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都是在灾难来临的时刻挺身而出,没有私心地去帮助别人,谱写出一首首关于勇敢、关于奉献的生命礼赞。一个个中国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接过了“雷锋精神”的接力棒,用自己有限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无限的贡献。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出雷峰的样子,他们在我们身边不断的出现。中国好人、身边好人,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更是传统美德的代言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领域,却体现着同样的奉献精神。他们驱散浮躁的阴霾,始终坚守着心中的信念,用自己的一生,向我们演绎着别样的精彩他们是我们新时代的道德榜样。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们应该以这些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鞭策自己、提醒自己、反省自己。既要学习中国好人的精神实质,更要学习如何顺应时代的变化,做好新时代的“活雷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干起,不断地积小德成大德、积小善成大爱,让“雷峰精神”就像篝火一样不断地燃烧、永续不止。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仇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杨春雨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