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要用“3D”创“3A”

发稿时间:2017-02-20 14:3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自2008年中央全面启动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以来,大学生村官计划已走过10个年头。每年来,这个特殊的基层队伍总有一批新鲜的血液加入,正是这股源源不断的、充满青春与朝气的力量,为新农村建设强筋健骨、为基层发展创新助力。而作为大学生村官,更要努力做到“3D”,用“3D”创“3A”,让奋斗之心跳跃,让青春之歌引吭,让魅力人生无悔。

  用Deliberation(深思熟虑)提升Ability(能力)

  大学生村官是基层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是政策理念的输送员,是组织深入基层的强力支柱。这就要求他们做到“一日三省吾身”,常学常思,学基层实践、思方法创新、提实践能力,始终保持学而不倦,思而不殆的精气神。作为具有一定文化程度的“村民”,他们更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勤于思,善于学,运用所学,发挥所长,致力实践,提升实力。

  用Determination(决心)坚定Ambition(抱负)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只有根扎得深,才能站得稳,大学生村官身负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使命,心载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发展大局,要沉得下心,稳得住气,干得住事,避免将它当成职业的“跳板”,杜绝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的思想,坚定理想抱负。下决心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用青春与激情、智慧与汗水谱写村官的青春之歌。

  用Devotion(无私奉献)创造Achievement(成绩)

  “只有将村民放在心上,村民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大学生村官是走出校园的学生,是走进乡间的村民,这就需要他们去掉“官架”,放下“身段”,多到田间乡野“接地气”,常去邻里农家“聊家常”,把村民的实事多了解一点,将村民的问题多解决一点,为村民的所需多奉献一点,全力当好“服务先锋”,努力干出实绩,奋力干出实效。

  农村的生活没有城市的喧嚣与繁华,农村的工作没有都市的舒适与安逸,既然选择了土地,便只顾风雨兼程,用热血书写青春,用豪情挥洒壮志,让大学生村官这道靓丽的风景线更加夺目!

  (江苏省如皋市石庄镇何正村大学生村官 王慧)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