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情系大坪村 家访送温暖

发稿时间:2017-02-22 14:2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美好的人间需要一点一点的爱来铸就。在农村总是有两种人无法不让你感动,并且冲击和洗涤你的心灵,他们就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一边是可爱的笑容,一边是慈祥的面容。冬天一年一次,爱心需要传递。这是我第一次送棉被,第一次和支书为弱势群体送棉被。

  “小辉,你上楼上收完所有的棉被,一会儿跟我送去给几家老百姓”,冯支书说,“晚上太冷了,有好几家老百姓肯定冻着了,我们去看望一下。”路远人心近,我们两个人抱着7床棉被出发。第一家送给王朝富奶奶家,王奶奶88岁身体安康,近50岁的儿子单身未婚,俩人相依为命。我们一进门,菜的香气扑鼻而来,王奶奶正准备吃饭,一眼就认出了冯支书,“天气冷了,奶奶我们给2床棉被给你”“你们跟我一起吃饭嘛”“奶奶你保重身体,多吃点饭,我们还要走下一家”。路上我一直想起王奶奶,她满脸皱纹的笑容是那么的美丽,还有她的酸菜炒腊肉是那么的香,她那么乐观,可是我为什么忍不住流眼泪呢?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好害怕支书看见我的眼泪,幸亏是晚上还抱着棉被,我一路没说话,直到进了李武魁家。我们一进门,有个10岁左右的小孩子在火堆边烤着火看着电视,火很弱只有一根柴,“你爹没有在家吗,我们送了4床棉被给你们……”我们一边给他加大火,一边跟他聊天。小孩子渴望的眼神带着害羞,原来,他从小失去了母亲,父亲又嗜酒成性、体弱多病,从小就缺乏关爱,好在小孩子聪明、能自己照顾好自己。

  两个不同的家庭,都有一样的乐观态度,他们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爱心需要传递,传递正能量,“圆梦微心愿”活动应该成为常态化。我们会继续努力,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帮助他们成长。

  广南县篆角乡大坪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刘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