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落地生根

发稿时间:2017-02-22 16:4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大豆各庄村—北京市潞城镇辖村。1983年8月设村民委员会。位于通州区东南13.3公里处。该村地势平坦,海拔17.5米。聚落成不规则状。村内主街4条,全长2500米。村民230户,人口610人,以汉族为主。

  2015年7月9日,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学生气,第一次走进这个村子。转眼,三年的工作期已过半,一年半的时间里,这里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正向着具有特色的村美、人富、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靠拢。而我,也早已退去稚气,在这里落地生根。

  这一年多,为打造绿色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村两委对我村的整体环境进行了全面规划、治理。同时集中精力完善供水、供电、道路、公园等公共设施,大力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着力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完成了以下几项重点工程:

  变废为宝,垃圾坑塘建公园

  村子东面有一个自然坑塘,面积达10余亩,多年来雨水冲刷,杂草丛生,渐渐变成了人们倾倒垃圾的坑池。为使村民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休闲场所,村委会积极筹资,于2015年末组织人力,调动土源,将坑塘进行了填覆。

  2016年,修建公园的工程正式开工,地面的硬化、绿化、周边围栏墙的建设、乘凉亭的修建、景观树的种植、路灯的安装、座椅的配置……工程的每个阶段都不容忽视,为此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工合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涉及公园周边村民利益的,全面协调,给予合理的补偿,工程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大豆村休闲公园已于2016年5月份建设完工,为我村及周边的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去处,给老人孩子提供了活动场地,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