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雪悄然

发稿时间:2017-02-23 14: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知什么时候,雪悄悄的来了,悠然飘落的雪花很轻盈、很温柔、也很浪漫。雪花片片随风舞,寒枝点点梅花香。出门的时候还似有似无,一会儿的功夫就越来越大,越来越密,纷纷扬漫天皆白,飘飘然行人匆匆。风捲门檐扰残梦,雪落窗台落闲花。

  雪,悄悄下了一夜。早上出门的时候,万物尽被白色掩盖,就连那细细地的树枝和窄窄的竹叶上也裹上了白雪。张开双臂迎接美丽的雪花,很想亲吻她一下,但是她很害羞,来不及张嘴却融化了。想把她捧在手心不让她再受伤害,她却在短暂的停留后默默离去,给你留下很温柔的泪花。

  苍天赋予大地洁白的礼物,白皑皑的大地像一张白纸,随你去书写最美的文字去画最漂亮的水彩画。风飘雪舞,犹是天女散花纷纷零乱,卷起来一些寒意。漫天的雪飘混沌了天地,浪漫了人间,扫去世间一切烦恼与忧伤,洗去你所有懊恼和悔恨。这种意境使你不得不整理思绪,重新看待整个世界。

  雪,是大自然的馈赠。片片雪花舞,寒枝梅香清。踏雪寻梅寒梅正艳,仿佛已经闻到春天的气息,看到春天的身影。

  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政府 宋珊珊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