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让信仰之花在基层绽放

发稿时间:2017-02-23 17:3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信仰,顾名思义是一种精神、一份坚持、一种奉为圭臬的行为准则;信仰带有主观和情感体验色彩,对个人来说是前进的动力,对民族来说是精神的支柱,对国家来说是强大的源泉。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修炼信仰是成熟进步的必要条件,也是服务群众的基本素质,因此大学生村官有必要修炼信仰,让信仰之花在基层绽放。

  信仰让内心强大,战胜一切艰苦。大学生村官大多扎根农村,有些更是深入贫困县、贫困镇、贫困村,条件十分艰苦,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那么在困难面前也许就会退缩,在困难面前可能就会失败。大学生村官秦玥飞,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榜样,他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待遇优厚的公司,而是选择了深入农村,扎根基层,服务困难群众,他不惧怕农村的艰苦,自己深入农村,了解村情户情,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用他的话说就是:“我觉得祖国的农村更需要我,我希望用我的知识和青春服务基层,让信仰之花在基层绽放”,他也因此获得“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信仰让意志坚定,不怕任何困难。大学生村官大都是年龄较小的年轻人,有些更是刚刚毕业、踏入社会的初学者,因此在困难面前,意志不坚定,害怕失败是人之常情,更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一定要坚定方向。古有愚公移山,愚公信仰坚定,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挖山不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将太行、王屋二山移走。今有印度苦行僧信仰坚定,不怕困难,高举右手38年不曾放下,只为远离尘世,修炼信仰,最终成为印度人心中湿婆(印度教三大神之一,毁灭神)的象征,他们的意志和心性令人钦佩,他们的信仰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应该用信仰修炼自己的意志,不怕困难,向着远方不断前进。

  信仰让力量迸发,奋斗不止。方志敏说:“我的一切,直到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雷锋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在我们党90多年的奋斗史上,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一辈子选择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根本在于信仰的力量。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时期,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我们大学生村官应该像这些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学习他们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品格,学习他们为民、为党的信仰,让前进的力量迸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没有信仰,何以远方?有信仰,青春才不会无处安放;有信仰,人生才不会随波流浪;有信仰,理想才不会迷迷茫茫。作为一名称职的大学生村官,多品尝信仰的滋味,多感受信仰的力量,多沐浴信仰的光华,让信仰之花在基层绽放。

  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禄脿街道海湾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 魏国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