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务实肯干,做合格好村官

发稿时间:2017-03-08 09: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为一名村官,配合协助村书记村两委的工作,通过参加党支部换届、支部大会、人大换届、农业普查,我很快的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将自己融入到了村里。我认为:多做事,多帮忙,是打开工作局面的唯一钥匙。无论是协助村委处理日常事务,还是协助书记编写资料,整理档案,甚至于打扫卫生等,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漂亮的完成。只有把工作做细致,干的漂亮才能够真正体现出我们大学生的素质,打开工作局面。在当村官的半年时间里,我深切体会到村内矛盾调处的复杂性,归结原因我认为主要还是一些村民集体意识淡薄。譬如在人大换届中,有些村民竟然抱着一种挑刺闹事的心态,严重妨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进行;在空港医院下村组织的义务妇检中,很多妇女的个人健康意识不强,以没空为理由逃避公益妇检。所以,这些都是我在以后工作中需要研究客服的地方,要充分利用自身专长,做好宣传,普及法律、健康知识,不断提高村民素质。

  “大学生村官是扎根一线的知识群体,学历高、头脑灵活、年轻而富有朝气。”在9-12月份,接到镇里通知,被抽调到到镇人大换届选举办公室工作,协助人大办公室完成人大换届选举事宜,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相关系统初次接触,对各村情况不熟悉等,都是工作中遇到的障碍。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勤问、勤试,将大学学到的知识 运用到工作中去。幸运的是,在这里,我又结识了新的领导、新的同事,他们都十分优秀,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一同进步,最终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完美完成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我相信,只要认真对待,就会有收获。

  作为一名“村官”,心系村内百姓,做好分配的工作。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时代浪潮中留下自己的身影,这将会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与此同时,我也需要不断地充电,将自己锻造成为一块质量优,科技含量高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西田各庄村村主任助理 陈开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