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写在二十五岁

发稿时间:2017-03-10 18: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周末闲来无事,看到放在书桌上的村官工作日记,随手翻开,想起了二十五岁的自己。

  2016年1月20日,我正式上岗,成为了一名服务于基层的大学生村官,这一年我二十五岁。

  从日记里可以看出,上岗的第一天我是紧张的,面对眼前的新鲜事物既好奇又无从入手。正值年底,社区开始了走访慰问活动,在一片忙碌中,我进入了工作状态。

  上班后的我,开始了早八晚五的生活,偶尔会加些班。比如4月份开始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接着又开始党费补缴工作。对于不能到社区补交党费的,我只能下户补收。那时候上班忙收党费,下班核对钱数,每天还得“押送巨款”去银行。虽然忙碌,但也过得充实。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六月。“这些孩子或身体不便,或智力存在缺陷,或听力有障碍,但他们认真的态度、纯真的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这是“六一日儿童节”我在工作日记中写到的一句话。那天我们大学生村官团组织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和残疾学生一起制作蛋糕,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参观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特殊”的孩子们尽情展示着他们的才华,享受着他们的艺术世界,用实际行动表明他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甚至更优秀。正是看到这群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让我突然有了感慨,已经二十五岁的我又有哪些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今后我将更加努力才行。“如果上帝关上了你所有的门,那他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在日记的结尾中写到。

  为喜迎七一建党,我参加了在大梨树村召开的建党95周年“再唱山歌给党听”主题晚会会务工作,我们共完成了两千多把椅子的摆放,并顺利引导观众入席。站在“干”字广场上,一抬头就会看到9.9米高的大“干”字屹立于中央,360个“干”字组成的围栏映入眼帘,让人切实的感受到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于基层的决心。

  这一年,我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难,调解居民之间的矛盾与纠纷;向社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学习了毛丰美,重走了创业路;参加了社会公益团体,帮扶了贫困群众;成为了科协志愿者,下乡宣传科普知识;成为了文明劝导者,引导行人正确过马路……不知不觉就将整本日记读完。这里,写满了我二十五岁的故事。

  二十五岁,我回到了小城的一隅,开始了基层服务工作,少了执杖天涯的勇气,也没有立马横刀的决心,开始拥有的是一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恒心。正是这颗恒心,让我更加准确的定位自己,我不再是一名普通的群众,我是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服务于基层的大学生村官。

  合上手中的村官日记,看了看时间已是黄昏。

  如今我二十六岁了,往后的日子,愿内心宁静,生活踏实。面对艰巨而光荣的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辽宁省凤城市凤凰城经济管理区香铺社区副书记 卢晓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