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杂事浅谈

发稿时间:2017-03-10 18:2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们的眼睛从来不会注意脚下的路,是否有一朵野花悄然绽放,只盯着天空中的雄鹰,梦想翱翔天际。

  可每当现实击碎美好的镜面,尖锐的棱角泛着静寂的冷漠,懊恼和后悔便充斥胸间,闭上双眼咬紧牙根,妄想回到从前的时光。可张开眼静静望着灰白的天花板,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现在还念叨着灰姑娘的水晶鞋,哆啦A梦的竹蜻蜓,有人说是童心未泯,也有人说是稚气未脱。总是害怕面对,喜欢在自己的象牙塔里做着香喷喷的梦,幻想着人生大舞台的每一分钟,不愿醒来。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若件件事情都要计较,生活还有什么乐趣,不如常想一二,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用最真实的自己感受这片天地,不做他想。

  不管前方风景如何,路,依旧要走,只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便足以。

  辽宁省凤城市凤凰城办事处魁星社区副书记 杨丽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