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救火为村民

发稿时间:2017-03-10 18:2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天穹星光熠熠,雏鹰争展翅;家园前景璨璨,村官初涉世。

  ——题记

  去年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村官考试,踏上了村官之路。

  诚然,对于刚从象牙塔出来的年轻大学生而言,农村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陌生与挑战。我为了更好的融入这个集体,先在穿衣风格上做了改变,从稚气到沉稳,这期间不光跟村民群众拉近了距离,也让自己从心理上快速地进入了“村官”这个角色。紧接着,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村“两委”的帮助下,我慢慢走上了农村这个大舞台,开始服务于“三农”的主战场。

  经过半年的村官任职工作,从一开始的茫然到现在的忙碌,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工作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仿佛都还历历在目。

  而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去年十月份的一次救火:当时因天气干燥,村里某片林地起了大火,我们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村干部和党员同志带头拿起铁锹、扫帚冲在最在前面去救火。在荆棘丛生的山道上,他们健步如飞,而我却寸步难行,几次踩空在杂草中险些摔倒,当我看到火势随风蔓延时,心里不免有些害怕便踌躇不前,但看到大家都在竭尽全力地扑火,又想到自己的职责所在,我也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了救火的行列中。后来陆陆续续有村民赶来帮忙,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大火最终被及时扑灭,消除了村里的安全隐患,保障了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这次火灾事件,让我多了一份“既担此任,不辱使命”的责任感,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责任而不应该临阵退缩。如今,我与我们村之间的感情日渐深厚,由衷地希望我们村越来越好,我也准备好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地做出自己的贡献,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湖北省广水市城郊街道办事处八里岔村大学生村官 汪照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