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让基层之根扎下去

发稿时间:2017-03-15 17:3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农广天地,基层沃土。大学生村官这个年轻群体要想在农村这片土地上安静地扎根,就要不忘初心,融入农村,发挥班子合力,把服务基层的根扎得牢、扎得深、扎得久。

  坚定信念,沉下心来,把服务基层之根扎牢。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就要始终铭记当初的铮铮誓言,坚守选择,积极投身到社会建设的主战场中,在基层广阔的天地里燃烧激情,奉献青春,放飞理想。克服“过渡”心理,把基层作为自我锻炼和成长的平台而不是一个跳板。克服“畏难”心理,面对基层的复杂局面,要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挑战自我,而不是产生退缩逃避的思想。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把服务基层之根扎牢。

  联系群众,融入农村,把服务基层之根扎牢。摆正自身位置,放下架子,调整心态,谨记自己的责任。主动热情接近群众,经常走到田间地头、坐在农家炕头,与群众谈心交流,问其所需、问其所惑、问其所困。只有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够尽快地深入基层,才能够与基层群众心贴心,才能够赢得大家的爱戴与支持,把服务基层之根扎牢。

  团结班子,凝聚合力,把服务基层之根扎久。树立大局意识,尽快融入村两委班子,搞好团结,与村两委凝聚成一股合力。加强交流,虚心地向村干部们学习经验,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主动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献计献策。同时,我们也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定期开展学习,拓宽他们的视野。发挥我们年轻人敢想敢做的风格,开拓创新,大胆创业,凝聚班子合力,把服务基层之根扎久。

  “自古英雄多磨练,从来纨绔少伟男。人生真谛在何处,只在经历不平凡。”我们大学生村官要将基层历练视为人生财富,扎根于农村这块广阔的土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用我们的一腔热情和执着精神,为农村发展增光添彩。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2016届大学生村官 马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