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变化的岁月 不变的是坚守

发稿时间:2017-03-22 10:3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为一名坚守岗位5年的大学生村官,在网上看到中办、国办发文中两度提及“大学生村官”的时候,我深深的感受到来自各级各部门对大学生村官群体的关心、关注和关爱,使包括我在内的全国各地大学生村官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

  在身边的领导、家人、朋友和乡亲的包容与激励下,我在沐河村和富水街社区先后担任村官。在这个平凡而又光荣的岗位上,我学到了很多“土”知识,懂得了许多“土”道理,让我知道自己是一名校园里的大学生,社会上的“小学生”,与合格村民还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还有很多“小事”可做可为。

  几年里,默默坚守平凡岗位,我没有做出惊天大事,也没有太多的成绩可谈,但是我觉得用心就是负责,努力就是成绩、坚持就是胜利。通过在沐河村、党政办、电商中心、组织部等部门跟班学习,让我学到了不同的知识,受到了更多历练,这些不同岗位和平台,为我当好群众朋友、做好群众帮手创造了更多条件。

  初上班时,我觉得一个周很长,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有太多的无奈与苦楚,很难熬。但现在,一晃5年过去了,朴实的群众让我转变了观念,让我感受到了村官的价值所在,能让群众少跑一步路,多挣一块钱,成了我努力的方向。

  我觉得不管在任何岗位,如果有一点爱好,那是最好不过的。它能让我们产生更大的动力,对生活有更多的憧憬。平时,我喜欢写一些宣传信息,偶尔在《商洛日报》、陕西党建网、《大学生村官报》发表一些小文章,希望把家乡的发展变化分享给更多的人。我也喜欢探索农村电商,2015年建立的商南首家大学生村官电商体验店尽管只帮助村民卖出了少量的茶叶、蜂蜜等农产品,但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行动了、我努力了,我觉得无悔无愧。

  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愿成为乡村田野上的一棵小草,为农村的美好春天增添绿意,我愿化为乡间小路上的一粒石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垫脚献力。

  陕西省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社区大学生村官 周衍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