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写给两年后的自己

发稿时间:2017-03-22 11: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嗨,你好。

  如果你已经实现了两年前的想法的话。你现在已经是选调生了,不是因为自己热衷于选调生这个头衔,而是人总是应该有点追求,这样才能迫使自己更快的成长,也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当然如果没有实现的话,我也会好好和这两年时光好好道别。

  人总要在乎点什么,学一项技能或者发展一项兴趣。虽然2年前你特别喜欢旅行和烘焙但是都没有发展成为自己的爱好。如果你做到了,真心为你点个赞。还有旅行的话记得带上家人,毕竟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

  我希望两年后的你有主见。不会因为周边的人和事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对工作有自己的见解,并希望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当别人问你对两年村官有哪些感触时,你可以含着泪笑着说上一天一夜,不是因为自己想炫耀什么,而是被两年的所经历的人和事感动着。

  我希望你可以大胆的在正式场合与别人交谈。两年前,在非正式场合你什么都敢说,在正式场合,脸红脖子粗,如果你两年后还是这样,我就看不起你。

  对于爱情并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因为自己并不是特别热衷爱情的到来,毕竟自己好像没有准备好,只希望如果有一天你出现了,千万不要错过就对了。

  养成记录的好习惯,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不能让时光这么匆匆忙忙,毕竟人就一辈子。

  好了,现在说说24岁的我是什么样:

  我叫曾海秀,名字特别平凡,虽然你也是。

  刚参加工作,虽然在基层,但是我已经进入角色,过得也很快乐,兢兢业业。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小齿轮,把工作做好之后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零部件。

  现在的我还是一个相对比较胆小的女生,一到公众场合就害怕,不想自己成为焦点,恨不得自己有个装洞的技能。

  喜欢的事情越来越多,讨厌的东西越来越少。

  慢慢的我正向你走来。

  我是24岁的你,希望26岁像现在一样那么快乐。

  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双虹社区主任助理 曾海秀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