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一场述职会 下来一身汗

http://www.youth.cn 2017-03-24 10:50:52 中国青年网

  “社区垃圾池一直是老大难问题,2016年已将其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可一年下来问题依然很大。”

  “垃圾池选址不合理,建在小鸭河边,旁边还有十几户住户,既影响居民生活,又污染环境。”

  江苏省灌云县伊山镇城北社区副书记王铃涵的年终述职话音刚落,社区群众就接二连三发问,王铃涵一边听,一边在本子上记录。

  “对于垃圾池问题,作为分管环境卫生的副书记,我的工作没有做到位。”王铃涵站起来深鞠一躬道歉。“垃圾池的位置确实不合理,重新选址工作一直在做,但因客观因素影响了进度,我承诺在30个工作日内一定完成选址工作。对于大家反应的拖运延误问题,我会立即着手解决,保证不再出现。”这是灌云县大学生村官年终述职会的一个片段,对于大学生村官一年的工作,群众有的提出问题,有的予以褒奖。

  “一场述职会下来一身汗!会前我已做好被批评的准备,但是没想到这么激烈。”王铃涵说,“受到主客观因素影响,有些工作确实没做好。这样的述职会很好,可以倒逼我们解决群众困难。”

  据了解,“述职会”是江苏省灌云县大学生村官管理机制创新之举,由乡镇组织,县委组织部派员列席,现场测评,现场打分,现场排名,排在考核人数后15%的村官,当年扣除一定绩效工资,连续三年排名后15%的,聘期结束不予续聘,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乡镇挂牌督办。 (张创举)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