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心怀敬业,做好服务

发稿时间:2017-03-24 14: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村官”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工作、面对人生是自己应该考虑的问题。是想风风火火地干出一番事业,还是只想安安稳稳地呆上两三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就多次强调,党员干部对待本职工作,应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全身心投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要有“敬业精神”。敬业精神需要全身心投入:梅兰芳年轻时为了演好戏,每天一大早起床,盯着远飞的信鸽练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一时间断,终于矫正了自己的弱点,成为一代京剧表演大师。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只有热爱本职工作,才能享受享受工作的快乐,把工作做得更好。爱岗的背后,是自己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比热爱。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心无旁骛地对待村民的大事小事,以群众的利益为最高标准,以群众的满意为最终目的。心怀对农村事业的热爱,努力践行自己的梦想。

  村官是一份职业,需要我们用敬业精神来认真对待。大学生村官的敬业精神,是树立起主人翁意识,把农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职尽责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是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做好本职工作。敬业,还需要心怀敬畏,主动做好工作。农村虽是基层,却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础所在。村官是基层工作者,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大学生村官应认识到自身责任重大,“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时常反躬自省,看自身工作有没有做好。在此前镇里举行的党代会选举工作过程中,自己也全程参与了选举工作,从材料的分发到分会场的会议记录,虽然不是重要的会议程序工作,但是却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准备;经过这次工作经历,自己更加体会到敬业的可贵。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敬业,需要精益求精,细致地做好工作。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做事要从小处做起,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一件件的小事做好,才能担得起大任。

  敬业,也是做人的重要原则。敬业,是尊重自己的职业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敬业就是我们把“村官”当成一份事业来经营,用敬业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监督自己,使自己在工作上没有丝毫的懈怠。人们常说,不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大学生村官是新农村的领路人,是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后备人才,必须怀有敬业精神,把责任铭记在心头,外化为行动,升华为信仰,把青春奉献在广阔的农村天地中,熠熠闪光。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赵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