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用“心”对待农村工作

发稿时间:2017-03-24 17:2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知不觉地,来到村官工作岗位上已经半年多了。这期间,我也从一个对农村工作基层工作半知半解到现在各项工作都开展的井井有条。回顾这半年多来,我认为,对待农村工作,要用“心”。

  爱心。来到农村,来到基层,我们会发现一些人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如意,最起码的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对待这部分弱势群体,我想,我们要拥有一颗爱心,要动脑筋、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要动援一切力量为他们踏上小康之路做铺垫。

  耐心。半年的工作中,我发现也许是有些村民年纪大耳朵背的原因,又或是一些语言差异的原因,和一些村民宣传政策、询问问题时,总是达不到预期的目标。这时,我们要有耐心,不能急躁,要不厌其烦地和他们多讲、多说,让他们意会我们要表达的意思。

  细心。记得有一次,村书记让我帮忙写个述职报告。我心想,这对我这个大学生来说岂不是小菜一碟。没费多长时间,就把报告写好,交给了书记。结果,书记当着我的面检查了一番,我的里面竟然有好几处错别字和数据错误。如果不是书记及时发现,可能会酿成大祸、引起麻烦。从那之后,每一次我都细心地对待每一次任务,每一项工作,对于要上交地文件有时会检查上三遍。

  恒心。在工作中,有时我们也会感觉到,工作开展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顺利。这时,悲伤、难过的情绪会涌上心头,甚至会想到放弃。但就像那句老话所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也许踏过荆棘,就会迎来曙光。所以,在彷徨,失落的时候,请想想自己当时来农村、来基层的初心,相信这样,就会有恒心、有毅力的把工作做好。

  信心。有时开展一项工作,总是感觉看不到工作的效果,达不到预期的目标。这时,我们会难过会就此放弃。但是,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每一个心都应该有十足的信心,我们所做的点滴一定会不断聚集,不断积累,让村庄一天天的美好起来。

  山东省利津县韩大庄村村官 李晨茜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