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求职小记

发稿时间:2017-03-24 17:3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如今已是阳春三月,再过几个月,很多村官的三年任期就要结束了,而能不能在用工期到来之前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成为了许多第三年村官所担忧的一个问题。而我,也是其中一员。

  村官任期第三年甫一开始,我就开始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北京市的公务员考试的准备工作。白天的时候村里还有工作,能拿来让我看书的时间并不多,我只能在晚上的时候捧着买来的教材书挑灯夜读,刷卷子。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的汗水也终于有了收获,我的京考笔试成绩还算优异,只是人生的路上并不是只有坦途,在面试后我得到了失败的消息。

  半年的努力没有换来胜利的消息,我有些消沉,工作一下子没有了着落。当周围的人关切地问我工作找的怎样的时候,我心里更是说不出的难过,我就在想如果我找不到工作,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呢?

  在我跟家里人谈到工作的事情的时候,我妈妈劝慰我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公务员考试没有过,你还有其他选择。或许这就是一个契机,让你有一个机会来选择自己想要做什么。”听完妈妈的话,我心里头豁然开朗,条条大道通罗马,我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拥有坎坷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只要我不断地努力,我肯定会取得成功。

  现在我又开始了新的求职征程,希望我能够很快得到成功的好消息。

  北京市平谷区大学生村官 于聪丽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