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春的感悟

发稿时间:2017-03-28 13:5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归来的燕子,盛放的桃花……所有的这些都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可这两天的气温突然降了下来,前两天更是飘起了小雨雪。我禁不住地问春天是怎么了?昨天是阳光明媚,今天又是雪花飞舞,北京的春天还是料峭微冷。春天似是来了,却又步履姗姗,宛如一个顽皮的孩子。

  春天是美好的,似一幅动人的画卷。绿草茵茵、花香袭人、鸟啼阵阵……处处都透露出春天的灵动。嫩绿的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偷偷地打量着这个世界;粉色的桃花悄悄地打开自己的蓓蕾,宛如少女含羞的脸庞;柳树也将芽苞挂上枝条,迎着春风微微荡漾;燕子落在天空的五线谱上,演奏出春天的旋律……这样的春天美得让人沉醉。

  春天又是短暂的,她总是行色匆匆。就像一树一树的繁花终会荼蘼,青色的杏子也会爬上枝头,春天很快就会从我们身边溜走。我舍不得春天,舍不得春天里的一切美好。我想倾听鸟语,与他们对话,读懂他们诉说的春天故事。我想徜徉在带有阳光味道的春风里,充分感受春风的抚摸,慢慢欣赏天空中云朵的舒卷。我想撷取桃花,摘下柳枝,画出山的轮廓,描出水的余波。我想将这美丽的春天留住。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我们的青春不正如这春天一般吗?如她一样美好,也如这春色一样短暂。我们能做的便是把握好今天,珍惜现在,脚踏实地,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基层工作中增加青春的厚度,让青春如春色一样生机勃勃,灼灼其华。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春天,让我们一起出发!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屯佃村书记助理 杨金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