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花开暖人间

发稿时间:2017-03-31 11:0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闲谈的时候会不经意间听到人群里说起某地三月的樱花美,只是有些地方那些被人忽视的小山村,花开的更为鲜艳。

  城市是一个拒绝不了的地方,人的假期毕竟很少,三月能待在农村的山坡田野变为奢侈,尤其是步入社会后。你,别来无恙,花开不败来年还有,错过一季还有下一个雨季浇灌,再开,终须有。

  大自然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所以,城市里,找一个风景最好的时刻找一个最好的你,在阳春的三月里我们游游山玩玩水,在夜幕四合里回家,尽量避开阳光下钢筋水泥里泛白的逆光照耀,我们去嗅嗅残余的腊梅香,去闻闻带有家乡味道的桃花笑,还得看看城市里才有的高雅的樱花舞……

  若不是一次次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过桃花湿了一地泛着浅红,闻到过迎面的轻风携带着泥土的气息沁着馥郁,我是否已经将自己遗忘在城市的泥潭中过着简单乏味的生活,简单到年复一年追求着满纸的功成名就,乏味到我所剩经年只剩下无尽的等待和些许的期望……

  三月的你,别来无恙。我用城市里最高雅的花开迎接你,为你洗涤新年里一路的风尘。我就这样过着简单的生活,无尽的等待里等待着春暖花开为一场早春里的踏青之旅,些许的期望里期望着艳阳里莺歌燕舞为旅途装饰些许的点缀。在城市里我能想到的也仅仅就是这些,在这样无恙的三月里,你要有耐心,要有良好的心态,才能适应社会多变的气候。

  我现在的心情多希望你也能听懂我这样一曲有关三月的田园山风。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大学生村官 武立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