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植树育人

发稿时间:2017-03-31 16:5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三月初春,新绿染上枝头,微风徐徐拂过山头的垂柳,平谷区平谷镇和平街村的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伴着鸟儿的啼叫,来到了垤子峪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图为大学生村官进行义务植树。

  植树二字,在我国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义务活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树木的生长从插苗开始,挖坑、栽树、填土、浇水、除虫、施肥,历经风风雨雨才可成为一棵大树,而一个人的成长更是如此,只有经过良好的培养,在无数先辈的希冀中,才可成为优秀的国之栋梁。

  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培养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是这样的,一棵树在栽到土壤的那一刻,它的根就开始扎向最深的土壤,它的叶就开始汲取最温暖的阳光,它的树干要保持昂扬的姿态,它的目光必须向前,它的生命,它的同辈,它的世世代代轮回已经和这座山融为一体,和我们融为一体。

  而我,一名普通的村官,掸一掸身上的泥土,扶正有些许歪的树苗,和它一样,凝望这座山头。

  北京市平谷区镇和平街村大学生村官 简晓君

责任编辑:潘倩倩